资源

弥赛亚的人类祖先
十月十一日,礼拜一
路加福音二章21-32节
以赛亚书四十二章1-9节


“ 他担当我们的忧患...”

 

弥赛亚的人类祖先

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都追溯了耶稣基督的人类祖先。马太福音的家谱将基督的人类血统从大卫王追溯到了亚伯拉罕,这证明耶稣是君王,也是亚伯拉罕的后裔。因此,祂有资格成为弥赛亚,并通过亚伯拉罕应验祝福的应许(太1:1-17)。路加福音将基督的人类血统追溯到亚当,表明祂确实是亚当种族的一员,是一个真正的人类(路3:23-38)。

圣经教导说,祂和其他人一样,是由一个女人所生,然而耶稣的诞生和其他人的不同之处在于,虽然祂是由肉身的母亲所生,但祂没有肉身的父亲。基督从祂的母亲而生成为人,但从祂永恒的起源来说却是神,是由圣灵感孕。耶稣肉身的母亲,不像历史上任何其他的母亲,她是一个童女(太1:18-20)。我们应该注意到,圣经只是把马利亚描述为基督肉身的母亲。称马利亚为“上帝之母”既不符合圣经,又亵渎神灵。基督,作为永恒的上帝,没有起点,因此没有母亲。马利亚是一个很好的人,过着圣洁的生活,受到神的高度眷顾,但她只是一个人,像我们一样需要救主。她不是神,也不是“上帝之母”。

对大多数人来说,我们刚才思考的信息并不是新鲜的,我们已经从圣经中学习了很多次。然而,也许正是因为我们很熟悉,所以这个真理的影响已经消失了。神对罪人的爱是如此地伟大,以至于祂把无罪的自己给了我们,把我们从罪的刑罚中赎出来。当我们想起这种奇妙的爱时,我们应该对我们的造物主和救主有一个全新的奉献。

 

 

默想:列出一些关于道成肉身这个真理令人惊讶的方面。

祷告:主啊,愿我以顺服来回应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