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道成肉身
十月十日,礼拜日
腓立比书二章5-11节
马太福音一章18-23节


“...多受痛苦”

 

道成肉身

在我们以前的祷告中,我们已经思考过了圣经中关于上帝独生子降世之前的事实。祂是真神,从亘古以前与父同在。祂被旧约的先知们称为即将到来的救世主。当我们继续对上帝之子默想时,我们将来思考永恒的、全能的上帝是如何成为人并生活在地球上的。

英语单词“incarnation”来自拉丁语,意思是“成为肉身”或“获得肉身”。在现代英语中,我们会简单地说“成为人”。永恒的、无法测量的上帝如此爱这个世界,以至于祂愿意让自己受限制于一个人的身体。若非圣经非常明确的教导,这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约翰福音》以一个惊人的声明开篇:永恒的上帝,也就是道,成为了肉身,并生活在人类之中(约1:14)。

腓立比书信指出,虽然基督是真正的神,但祂离开了属天的地位,成为人的样式。那在万有之上的就作了奴仆,愿意顺从父的旨意,为要救赎罪恶的人类(腓2:6-7)。

道成肉身的教义是每个基督徒都知道的,也许因为熟悉,我们往往忽略了救赎的巨大代价,以及让救赎成为可能难以理解的爱。救恩是上帝给我们的礼物,它成为我们的信仰,没有任何个人功绩或我们的工作。但在得救之后,圣经清楚地教导我们,我们不再属于自己,乃是属神的,我们的生活必须反映出祂的爱和公义。小孩子学会说:“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约一4:19)。让我们来表现爱,效法耶稣为我们树立的榜样。

 

 

默想:“道成肉身”是什么意思?

祷告:父阿,帮助我像基督爱我一样去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