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关于十字架的预言
十月九日,礼拜六
以赛亚书五十三篇7-12节
马太福音二十七章32-44节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

 

关于十字架的预言

旧约的先知书详细地讲述了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事件。尽管超过50个预言在耶稣钉十字架的那日已经实现,但我们在这里只思考其中的几个。

众先知预言耶和华的衣服被分,然而,祂的斗篷是不会被分开的,而是在一种流行的赌博游戏中分给了获胜的罗马士兵(诗22:18; 约19:24)。

当基督被挂在十字架上时,士兵们给了祂一种混合了胆汁的醋,用来止痛,但主拒绝了(太27:34)。过了一会儿,耶稣就应验了先知的话(诗篇69:21),祂说:“我渴了”(约19:28),有人拿苇子蘸着醋给祂喝(太27:48)。

圣经预言,救主必死在强盗中,与财主同埋。祂确实被钉在十字架上,夹在两个强盗中间,但在祂死后,却被葬在一个富人的坟墓里(赛53:9; 太27:38, 57-60)。

主在十字架上所说的话也是旧约预言的一部分。耶和华向父神的呼求已经被预言(诗22:1;太27:46)。当救赎计划结束时,当加略山的苦难和羞耻结束时,主呼求:“…我将我的灵交在你手中”(路23:46),从而实现了旧约最后的预言。这也是诗人所预言的(诗31:5)。

救世主耶稣基督就是上帝祂自己。当我们研究祂在永恒的过去里,以及通过圣经准确的预言,我们都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当世人嘲笑圣经,质疑圣经的真理时,我们必须按照圣经的指示生活,以证明我们对救主的爱,并证明圣经的真理。

 

 

默想:圣经中关于基督预言的重要性是什么?

祷告:父阿,为你对我所发出的那永恒的爱,我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