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弥赛亚的降临
十月八日,礼拜五
诗篇四十一篇5-9节
马太福音二十七章1-10节


“谷中的百合花...”

 

弥赛亚的降临

圣经告诉我们,基督降临是以色列人最大的期待。许多祭司和教师相信弥赛亚即将来临。但是以色列人寻找的是一个他们自己创造的弥赛亚,而不是圣经中描述的那个。

早在救主到来之前,撒迦利亚就预言救主会骑着驴进入耶路撒冷(亚9:9)。预言的细节再一次引人注目,因为先知显然不能清楚地理解这些细节。他谈到百姓因王的到来而欢喜,然而这个国王不会骑着一匹伟大的战马,不会坐着一辆战车,也不会在这个世界上拥有一个强大的地位。相反,国王会非常谦逊地骑着驴子,一种卑贱的驮着重担的牲口。虽然撒迦利亚不能完全理解预言,但他还是忠实地记录了圣灵给他的信息。当基督如圣经所说的进入耶路撒冷时,他的话就应验了(太 21:5-7)。

一个伟大的君王要求完全的忠诚,然而圣经却预言了祂的十二个门徒中有一个将要出卖祂(诗41:9)。这当然是加略人犹大。耶稣在提到祂即将到来的背叛时,引用了圣经的原话(约13:18),甚至背叛所换来的价银也被准确地预言了(太 27:9)。

全能上帝的肉身被一个亲密的伙伴出卖。祂知道会发生这种事,但祂还是忍受了这种侮辱,继续替这个冷漠罪恶的世界而死。神对我们的爱是如此的伟大,以至于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为我们的罪付上代价。直到今天,圣经仍然为罪人悔改并接受主而祈求,因为只有在基督里才能找到永远的救恩(约14:6)。

 

 

默想:基督为什么允许犹大出卖祂?

祷告:父阿,我感谢你, 因为耶稣为我的罪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