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以色列的国度
十月七日,礼拜四
以赛亚书五十三章1-6节
使徒行传二十六章19-25节


“他是沙仑的玫瑰花...”

 

以色列的国度

旧约的先知们讲述了基督的第一次和第二次降临。他们看到祂既是一位得胜的君王,又是一位被拒的受苦的救主。他们说祂是神子民的伟大领袖,带领他们战胜敌人,是属灵的领袖,将他们从罪恶中拯救出来。

大多数希伯来人,就像古往今来的人一样,从上帝的话语中提取出那些吸引他们的部分,而忽略了其余的部分。绝大多数的以色列人都在寻找一位人类的救主,神会给他们在战场上的胜利,并建立一个伟大的地上王国。他们忽略了先知的教导,即救主必须为他们的罪而死。然而《圣经》把这个道理讲得很清楚。先知们谈到救世主为世人的罪被拒绝,被钉在十字架上,和世界罪恶最终的灭亡(参赛53:3-6; 徒26:22-23)。

像今天的许多人一样,罪使希伯来人对真理视而不见。虽然他们搜寻圣经,但他们只是寻找他们希望找到的东西。因此,他们不认识圣经所说的救主(约5:39-40)。在约翰福音5章39节,主耶稣并不是让犹太人的领袖去查圣经,而是指责他们查圣经是为了讨自己的喜悦,而不是为了找到神给他们的信息。耶和华的话临到那些自称爱祂话的人,这真是可怕的刑罚。让我们从这个悲剧中吸取教训,在处理圣经时要小心谨慎。

 

  

默想:为什么犹太人不承认耶稣是救主?

祷告:主啊,你的话语给那些真正寻求它的人带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