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降生的神迹
十月六日,礼拜三
使徒行传十三章26-33节
创世记十二章1-4节


“他是我的良人。”

 

降生的神迹

旧约预言的一个主线是救主的降生,借用整本圣经的篇幅,详细地描述了有关基督奇妙准确的预言。在我们简短的研究中,只思考预言的一小部分。

上帝已将救主的应许赐给了亚伯拉罕,救主将从他的后裔而出,全地都要因他得福(创12:3)。从那时起,犹太人就寻求盼望这位救主的降生,上帝随之也启示了更多有关救主的信息。新约也证实了:基督受差遣,为的是完成上帝对亚伯拉罕的应许。(徒13:23)

旧约的众先知意识到救主绝非平凡之人,以赛亚预言基督将由童女所生(赛7:14),福音书记载了此预言的应验(太1:20-23)。众先知也意识到救主是上帝,因为祂的父是上帝。大卫在诗篇中预言救主是上帝的儿子,保罗记载了此预言在基督里的应验。(诗2:7; 徒13:33)

此外,在基督出生的几百年前,先知就预言了祂将降生在伯利恒,这同样难以置信。(弥5:2; 路2:4)

基于这些预言,我们必须谨记:听从人的教导,而不详细察考圣经,也不遵从圣经,这是极其危险的。救主降生之前的几个世纪,圣经一直都在预言宣告此事,然而救主降生之时,却鲜为人知,只因跟从人的教导,而不遵从圣经,以至错过上帝的祝福。愿我们这些自称是基督徒,又渴慕上帝话语的人,谨慎警醒,切莫让悲剧重演。

 

 

默想:我能从耶稣的降生中学到什么伟大的教训?

祷告:天父,求你在你的爱里供给你顺命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