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众先知对基督的预言
十月五日,礼拜二
彼得前书一章3-12节
使徒行传三章24-26节


“ 他全然可爱。”

 

众先知对基督的预言

根据前几日的默想,我们可以得出:圣子是上帝,所以祂永远存在,从太初就已经与天父同在。今天,藉着旧约的预言,我们继续来默想此真理,因为旧约的先知也提到了上帝的儿子将道成肉身,拯救人类,且这些预言极为准确,清楚地指明了圣经的真正作者。

圣灵已经启示了众先知有关弥赛亚降临的事,并且第一次和第二次降临通常会同时启示,但他们并不能完全明白。当然,现在回头看旧约的预言,我们可以很清楚地明白。即使众先知很难完全明白,但他们完全相信救主会来,他们不断寻求考察圣经,渴望更多地了解有关基督降临的事。(彼前1:10-11)

主耶稣基督在地作工期间,全部实现了众先知有关弥赛亚的预言,并特别指出了旧约的各种预言,表明了先知所说的弥赛亚指的就是基督。(路24:44)

使徒彼得两次提到:众先知都预言了基督并祂的降临,是为了除去人类的罪。显然,旧约预言的一个主题就是基督的降临。(徒3:24-26; 10:43)

主耶稣实现了圣经上的预言,这大大地激励了祂的子民,提醒我们应该花费时间详细地考察圣经,也让我们更多地认识神,加增信心。

 

 

默想:我从圣经预言的准确性中学到了什么?

祷告:天父,我感谢你,因你让我加入到你永恒的计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