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上帝显现
十月四日,礼拜一
出埃及记三章1-6节
腓立比书二章6-11节


“ ……耶稣永不改变!”

 

上帝显现

经过这一系列的灵修之后,为了与主基督更亲密地同行,让我们努力回想圣经中有关祂的真理。

我们前边已经思考过:基督从起初就已经存在,因为祂是永恒的上帝。其实,在旧约上帝显现时,就暗示了这一真理。神学术语“theophany”的意思是上帝显现,那么“Christophany”就是基督显现,有很多证据表明:旧约耶和华的使者显现时,实际上就是基督的显现,其中一个理由就是耶和华的使者是上帝。夏甲明白是上帝向她显现(创16:10-13),亚伯拉罕献以撒时,耶和华的使者向他显现,他也认出是上帝向他显现(创22:11-12),耶和华的使者从荆棘里火焰中向摩西显现时,出现了大异象,也着实地证明了是上帝向他显现。(出3:2-4)

以下三个真理可以看出,耶和华的使者实际上就是基督:其一,耶和华的使者就是上帝;其二,耶和华的使者是上帝有形的显现,主耶稣在新约中也是上帝有形的显现,且没有人见过上帝,除了祂怀里的独生子将祂表明出来(约1:18);其三,自从基督道成肉身,向世人表明上帝,再也没有人看见耶和华的使者显现。

基督作为耶和华的使者显现,进一步证明了祂从起初就是上帝。所以,就像在旧约一样,每当上帝子民有需要时,基督就会向他们显现,今天,如果顺服上帝,基督也会满足我们一切的需要。愿这一真理不断激励我们!

 

 

默想:有关耶和华使者的真理教导了我们什么?

祷告:天父,我感谢你,因你满足了你儿女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