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基督在太初时的地位
十月三日,礼拜日
约翰福音一章1-5节
歌罗西书一章15-20节


“万有都会改变……”

 

基督在太初时的地位

我们前边已经默想过主耶稣基督在太初就已经存在。使徒约翰在福音书的开头就教导过此真理(约1:1,30),也在他的第一封书信中再次提到基督的永存性(约一1:1; 2:13上)。

圣经不仅教导我们基督在道成肉身之前就已经存在,也让我们了解了祂在太初时的地位和事工。使徒保罗教导基督从起初就已经存在,明确将基督置于万有之上,并指出万有是“藉着他造的,又是为他造的”“万有也靠他而立”。(西1:15-17)

约翰福音第一章就表明了耶稣基督与天父上帝的关系,“道”指的就是基督,道也被称为光,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约1:1,4,14),约翰指着耶稣说:“这就是我曾说的”(约1:15),基督从太初就已经存在。耶稣基督不仅创造了万有,还以祂的大能托住万有,并使之运作。(西1:17,参来1:2-3)

基督的神性和永存性最易受到异端的攻击,所以我们必须警记圣经对此的教导,只有明白圣经的教导,才能坚固我们的信心。

 

 

默想:为什么我要清楚圣经的教义?

祷告:天父,我感谢你,因你以你的大能托住万有,也托住有信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