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新约中永存的基督
十月二日,礼拜六
约翰福音六章32-38节
希伯来书一章1-4节


“……耶稣基督是一样的”

 

新约中永存的基督

今天我们继续来默想基督的永存性。新约通常比旧约更详细清楚地显明这教义,基督从太初就已经存在。圣经极为强调这一点,因为这是客观的事实,且强有力地证明了基督的神性。

上帝差派施洗约翰给基督的降临预备道路。他说有一位在他以后来、反成了在他以前的,施洗约翰指的是主基督从太初就已经存在。(约1:30)

耶稣自己也提到了祂的永存性。耶稣使五千人吃饱后,他们就跟祂到了迦百农,耶稣就教导众人祂从太初就已经存在,这可能也是主在地侍奉期间所教导的最大的人群。耶稣又教导众人,祂就是“生命的粮”,清楚表明祂从太初就是上帝。在这段简短的谈话中,耶稣四次述说祂是从天上来,犹太人就私下议论祂,因为反对祂是上帝在肉身的显现,只承认祂是木匠约瑟的儿子,耶稣又三次强调祂是由父神差派而来。祂强调虽然没有人见过父神,但祂从太初就与父神同在(约6:32-38, 41-50)。显然,耶稣基督证实了祂的神性,也证实了从太初就已存在。

当我们遭遇患难或者软弱时,基督的永存性可以大大地激励我们。不管试验有多大,必须切记:我们是永恒上帝的仆人,祂能使我们过顺服祂的生活。

 

 

默想:基督的永存性与我们的救恩有什么关系?

祷告:天父,你是永恒存在的神,是你用你大能的手托住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