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永存的基督
十月一日,礼拜五
约翰福音一章29-34节
弥迦书五章2-5节


“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

 

永存的基督

(这个月的默想是关于丹·艾伯特三世(Dan Ebert Ⅲ)的《圣子上帝》)。

圣经曾多次明确地记载:基督从道成肉身之前,从太初就已经存在,这进一步证明了祂就是神。

在旧约中,弥迦不仅预言基督将出生在犹大的伯利恒,还预言基督的根源从亘古,从太初就有,最清楚地表明了基督的永存性(弥5:2)。我们都是在某个时间点出生,所以我们一般只从未来的角度考虑永恒,但对上帝而言,永恒是过去和未来的双向延伸,因为祂一直存在,没有开端。

我们只瞥见了基督永存性的一小部分,但也开始明白祂对世界伟大的爱,祂离开了永恒荣耀的居所,只为救赎被罪咒诅的世界(彼前2:24)。我们的头脑实在有限,无法真正理解这样的爱,也无法真正理解太初和未来,但只要明白上帝为我们所做的一小部分,心中就会对上帝充满感激。

我们必须时刻谨记:作为上帝的儿女,如果不顺服上帝的话语,不为福音作见证,就会迷失,就永远不会明白这爱和救恩。圣经也教导我们不要单单听道,也要行道,顺服祂的圣道,就在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1:22-25)

 

 

默想:基督的永恒存在证明了什么?

祷告:天父,我感谢你,因为你爱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