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牧者的美好祝愿
三月三十一日,礼拜三
哥林多后书十三章11-14节
以弗所书6章23-24节


“...仁爱和平的神必常与你们同在。”

 

牧者的美好祝愿

在哥林多后书13:10节里面,保罗宣称他寻求造就哥林多的圣徒,而不是败坏他们。在书信的结尾也可以看到保罗同样的心意。保罗没有咒诅哥林多教会,而是真诚地希望属灵的祝福加给神的子民(特别查看林后13:14的祝福)。在哥林多教会多次伤害使徒保罗的情况下,这一祝福就显得更加不同寻常。并且保罗仍旧对哥林多教会有极大的耐心。这就是作主谦卑的仆人的样式。

保罗对哥林多教会有那些美好的祝愿呢(林后13:11)?

  • “要作完全人”——保罗不是在谈论无罪的完全,而是哥林多教会的信徒应该在属灵的成熟上有长进(参考彼后3:18)。
  • “要受安慰”——保罗希望哥林多教会的信徒在教会的各项事宜中从基督里面得到鼓励和安慰。
  • “要同心合意”——哥林多教会的信徒应当撇弃分裂的灵,在基督里和祂的真道上合一,建立教会。
  • “要彼此和睦”——这是维护教会和睦的劝勉。这种和睦不是以牺牲真理为代价,而是靠坚持真理才能够实现的(参考弗4:3)。

这封书信达到它的目的了吗?圣经中没有过多的描述,但是罗马书是在保罗拜访哥林多教会后写的,为耶路撒冷圣徒成功募捐这一事实似乎表明哥林多人接纳了保罗。如果是这样,哥林多教会在自己的问题中汲取了教训,在主里变得成熟。希望在我们的教会里面也是如此!

 

默想:(请读马可福音10:45。)

祷告:父啊,求你使我成为像基督一样的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