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劝戒的事工
三月三十日,礼拜二
哥林多后书十三章10节
提摩太后书4章2节

“...好叫我见你们的时候,
不严厉地待你们...”

 

劝戒的事工

如今,很多人不喜欢劝戒的事工。他们极力要求“正面的讲道”,少讲或者不讲圣经中的“不友好”的教义。一旦讲道人谴责罪,很快就会被赶下讲台。

然而,在哥林多书信中,保罗没有回避劝戒哥林多信徒所犯的罪。他直接斥责他们的世俗化,责备他们远离了真道。在他的书信中,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日后再见他们时,可以避免使用严厉的话语。不过,如果情况要求采取行动,保罗会毫不犹豫地直接处理他们的罪。

保罗的精神与旧约的先知们一致。在旧约里面,上帝差遣先知去责备祂的子民。作为上帝的代言人,他们勇敢地宣告神的话(耶和华如此说)。他们没有回避劝戒的侍奉。

同样地,新约的牧师也有责任参与劝戒的侍奉。“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提后4:2)。忠心的牧师必须在讲台上谴责罪,好让神的子民避开那些虚假和邪恶的东西。担任牧养上帝羊群的人,必须尽全力护卫上帝的羊群。

劝戒的侍奉的担子也落在了所有聚会人的肩上。歌罗西书3:16教导我们: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帖撒罗尼迦前书5:14也教导我们:要警戒不守规矩的人。如果我们想成为弟兄的守望者,我们必须互相劝戒,坚守真道。我们这样做,不是为了毁坏人,乃是为了在真道上彼此建造!我们要以正确的态度彼此劝戒!

 

默想:劝戒人是要在真道上造就别人,而不是要高举自己。

祷告:父啊,请赐给我的教会一个刚强的劝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