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为真理站起(I)
三月二十八日,主日
哥林多后书十三章8节
犹大书3节


“我们凡事不能抵挡真理,只能扶助真理。”

 

为真理站起(I)

我们生活在一个很少关心真理的世界。人们用谎言和欺骗来达成他们自私的目的。只要达到了他们所期望的结果,就很少有人关心是否坚持真理。作为基督徒我们不应为此感到惊讶,因为“人不爱光,倒爱黑暗”(约3:19)。然而,他们还为自己辩解说:真理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对你来说是真实的,对你来说是好的,对我来说可能并不适用。

然而圣经说神的道是绝对的真理。因为基督自己在约翰福音17:17说:“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这样,基督徒就是有真理的人,因为他们靠神的道而活。

使使徒保罗与假使徒不同的是他对真理的委身。那些假使徒为了可耻的利益,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这包括教导谎言和诽谤使徒保罗。另一方面,保罗总是站在上帝和祂的真理一边,即使它冒犯了一些人。他所作的,无论何事,只要照圣经所说的去作,就不违背神的道。如果这意味着他必须为真理而蒙受损失,他仍会这样做,因为他的良心与真理紧密连接,他别无选择。

因此,在这个简短的声明中,保罗阐述了他侍奉的理念,这与那些假的传道人形成了对比。“简而言之,只要他的事工与神的真理有关,他就会捍卫并且维持他事工的荣耀。‘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因为除非我想宣扬真理,否则我所要求的一切权力都将是虚假和毫无意义的...’这样看来,他暗示那单为真理而奋战的人,是不会出差错的。只要不影响上帝的荣耀、教会的造就和正确教义的权威,即使人们认为他是弃绝的也无关紧要”(约翰加尔文)。

 

默想:扶助真理,不抵挡真理。

祷告:父啊,帮助我成为属真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