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自己省察
三月二十七日,礼拜六
哥林多后书十三章5-10节
腓力比书2章12-16节


“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没有...”

 

自己省察

哥林多书信大部分的内容是用来回应保罗的诽谤者所提出的指控的。这些反对者对保罗的使徒身份表示怀疑。因为这样的指控破坏了福音的事工,所以保罗别无选择,只能努力证明自己的身份。

然而,当哥林多教会要求保罗证明基督是借着他说话的时候,他们也应当自己反省,证明基督也是借着他们行事。他们真的是基督的仆人吗?如果是的话,他们是否忠实于上帝对他们的呼召呢?

有意思的是,“省察”“试验”都是检验的意思。他们讲的是一件物品如何经过严格的检验以证明其真伪。因此,使徒保罗呼召哥林多的圣徒来证明他们信心的真实:“你们有信心没有”(林后13:5)。一个真的信心应该是一个活的信心,圣灵的果子应该是显而易见的。所以雅各在其信中说:“虚浮的人哪,你愿意知道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麽?”(雅2:20)。保罗在腓立比书2:12中同样告诫基督徒“当恐惧战兢做成你们得救的功夫。”

在这些经文中,“弃绝”一词也可以指“没有通过测验”。保罗深信,他的服侍经过真诚的查验,就必在神和人面前站立的住。哥林多的基督徒也应该努力确保他们在主面前的行为和服侍也能够通过查验(林后13:7)。若他们在属灵上是刚强的,保罗也很乐意停止行使他惩戒的权柄(林后13:9)。他不愿挥杖管教,而愿意在哥林多人面前喜乐。

每个基督徒都有责任在主面前省察自己。你呢?

 

默想:我的行为在耶和华面前站立得住么?

祷告:父啊,求你用你的恩典保守我忠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