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温柔不是软弱
三月二十六日,礼拜五
哥林多后书十三章1-4节
马太福音11章29节


“(我)必不宽容...”

 

温柔不是软弱

在保罗上一次对哥林多的“严肃”访问之后,保罗希望第三次到哥林多,来一次更温暖、友好的访问。然而,他的温柔绝不能被误解为软弱。虽然他在哥林多教会中尽力活出每一个好牧师应有的温柔(见提后2:24;帖前2:7),但他会坚定不移地处理那些不思悔改、反对神完全之道的人。保罗坚定地说到:“我必不宽容”(林后13:2),因为把这些事掩盖起来,就会毁坏神的教会。

有些人似乎认为,温柔和谦卑意味着不处理罪恶。保罗的这段话反对这样的想法。温柔并不等于“软弱”。基督徒不是要讨人的喜悦,而是要讨神的喜悦。

然而,也有其他人似乎认为保罗的温柔是软弱。他们渴望的是一个刚强而又专制的领袖。针对这些人的错误,保罗正确地把他们带到基督的榜样面前。当基督在世的时候,祂心甘情愿地忍受羞辱和苦难,为我们的罪而死,显示了祂的“软弱”。若不是基督的这种“软弱”,我们就没有救恩。我们感谢神,因为祂的大能在这软弱中,通过基督的复活显现了出来。就是在这复活里,我们在基督里有了新生命。

同样地,基督徒在彼此服事上也要跟随基督的脚步。肯特正确地指出,我们要“在不同的时候显示出不报复敌对者的软弱,以及在执行上帝的命令时的复活的大能。”基督教徒的温柔绝不能被误认为是软弱。所以让我们对待众人时必须温柔,又当坚定。

 

默想:温柔而又坚定是关键之所在。

祷告:父啊,教导我要温柔,也要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