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牧师的担忧
三月二十三日,礼拜二
哥林多后书十二章19-21节
歌罗西书1章25-29节


“我怕...你们见我也不合你们所期望的”

 

牧师的担忧

作为哥林多教会的使徒和属灵的领袖,保罗热切的渴望是“要把各人在基督耶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西1:28)。他要教会多为基督作见证,圣徒“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彼后3:18)。作为基督的仆人,他知道自己在神面前的责任。因此,他愿意做一切有益与神的子民属灵的事情。他最大的担忧是圣徒们在他们的信仰中仍然是幼稚的,属灵上的进步甚微。如果教会与世界无异,那将是一场悲剧。

虽然提多带来了关于哥林多信徒的好消息,但先前的访问在保罗心中引起了一些担忧,哥林多教会确实存在某些问题。哥林多的圣徒们也许热情地接待了提多,但他们会同样欢迎保罗吗?他们是否仍然被某些罪辖制(林后12:21)?

回顾哥林多前书,哥林多教会被宗派分裂的灵所困扰。虽然教会的人数逐年增加,但是他们的属灵成长却不是这样。许多人属灵上还不成熟,表现出世俗的心态和生活方式。保罗担心这些潜在的问题在会众中仍然存在。因此,他在哥林多后书12:20中使用了八个词语来描述这些他希望在哥林多教会中不再发生的问题:“纷争、基督、恼怒、结党、毁谤、谗言、狂傲、混乱的事。”你们当中有因嫉妒而纷争吗?有存在伤害弟兄的诽谤和流言蜚语吗?愿圣徒中没有这样的人!

保罗的担忧揭示了他对哥林多教会属灵状况的关心是纯粹和真诚的。你关心弟兄们属灵的福祉吗?

 

默想:求你帮助我在主面前真诚。

祷告:父啊,帮助我灵性成长,逐渐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