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负担还是祝福?
三月二十二日,礼拜一
哥林多后书十二章14-18节
帖撒罗尼迦前书3章8节


“也必不累着你们...”

 

负担还是祝福?

所有充满爱和负责任的父母都希望把最好的东西留给他们的孩子。他们确保孩子们的一切需要都会得到满足,好使他们在生活中出类拔萃。父母的爱要求他们成为孩子的祝福而不是负担。

作为哥林多教会属灵的父亲,保罗总是把教会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因此,他在哥林多后书12:14说:“儿女不该为父母积财,父母该为儿女积财。”

保罗最后一次访问哥林多是一次痛苦的访问(林后2:1)。保罗不希望他下次再来时还是这样。为了不成为教会的负担,保罗将继续不接受哥林多教会的酬金,以驳倒诋毁他之人的控诉。千万不要误解保罗的服侍是为了钱。因此,对于他下一次的到访(即他的第三次访问),保罗也将承担自己的旅费。

这是我们服侍的一个很好的原则。当我们服事的时候,我们寻求成为别人的祝福,而不是负担,尤其是当我们旅行或拜访别人的时候。这也是宣教旅行的主要原则。非常讽刺的是,当宣教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他人,而接待的教会却要承担巨大的接待宣教团队的负担!因此,宣教的服侍需要很大的智慧和深思熟虑,以便所有的人都能得到祝福。

最后,保罗以提到提多来结束他的辩论。为了了解神的羊群的状况,保罗派提多去访问哥林多的信徒。提多也是哥林多信徒的榜样。他不求任何益处,这是所有真正关心圣徒的人的心。它也是所有属灵父母的心。愿耶和华赐给我们这样的心去事奉,不求自己的益处,也不求自己的赏赐。

 

默想:我是别人的祝福还是负担?

祷告:父啊,求你帮助我成为圣徒的祝福,而不是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