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使徒的记号
三月二十一日,主日
哥林多后书十二章11-13节
马可福音16章14-18节


“...藉着神迹、奇事、异能...”

 

使徒的记号

为了抹黑使徒保罗,他的敌对者声称他比其他使徒低一级。这可能是因为他成为使徒的时间比其他使徒晚的缘故。如果哥林多教会跟从他,他们就不及别的教会了。

为了反驳这一点,使徒指出他是如何靠着神的能力来施行神迹的。正如昨天的灵修所讲的,这些神迹(sēmeion)是靠着神超自然的力量而行的,其含义远大于神迹本身。

在马可福音16:14-18中,耶稣告诉使徒,当他们事奉主的时候,神迹会伴随着他们。“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奉我的名赶鬼。说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16:17-18)。这些都是主赐给他们的,以证实他们独特的使徒事工。因此,我们也可以说这些神迹属于或伴随着使徒。

保罗和其他使徒一样,也能借着神的能力行这些神迹。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使徒行传19:11-12节所记载的内容。当时保罗在亚西亚开展事工,在那里他在推喇奴的学堂里教导了两年。“神藉保罗的手行了非常的奇事;甚至有人从保罗身上拿手巾,或围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退了,恶鬼也出去了”(徒19:11-12)。

因此,哥林多教会并没有因为追随使徒保罗(忠心的领袖)而低人一等。如果她有任何不足之处,那就是她没有支持保罗的宣教事工(保罗拒绝从他们那里得到报酬),而其他人却热情地支持他。哥林多教会必须学会“按公平断定是非”(约7:24)。

 

默想:要当心现代灵恩运动。

祷告:父啊,求你帮助我效法基督真仆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