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神迹是什么?
三月二十日,礼拜六
哥林多后书十二章11-13节
希伯来书2章3-4节


“在你们中间,显出使徒的凭证来...”

 

神迹是什么?

在深入查考哥林多后书12:11-13节之前,首先必须先了解圣经中所教导的神迹是什么。

希伯来书2:3-4节告诉我们一个真正的神迹的三个方面。首先,术语“神迹”(terasi)和“奇事”(dunamesi,即行使能力和权能的行为)教导我们,一个真正的神迹涉及超自然的力量,产生超自然的事。第二,“神也为他们作见证”“圣灵的恩赐”教导我们,一个真正的神迹必须由神来完成。另一方面,圣经将撒但的超自然行为描述为“虚假的奇事”(帖后2:9)。第三,术语“凭证”(sēmeion),“确认”“见证”告诉我们,神迹是一个标志,它所带出来的信息比神迹本身更大。因此,每一个神迹背后都有一个属灵的功课,并且神迹是用来证明神的代言人所带来的信息是可信的。

圣经历史上有三个主要的神迹时代。这些神迹有特定的目的。第一个时期是出埃及时期。行这些神迹是要叫埃及人和以色列人知道耶和华是独一的真活神(参出8:10;14:4;16:12)。第二次是在以利亚和以利沙的时候。由于百姓把当给耶和华的敬拜加给外邦人的假神,如诸巴力和亚斯他录,神迹再一次大量地显现。为了表明耶和华是唯一的真活神,使人恢复圣洁的敬拜(王上18:36-40)。第三个神迹时期是在基督和使徒在地上的事奉期间。“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约20:30-31)。

随着圣经正典的经卷被写成,这些神迹奇事便停止了(林前13:8-13)。我们现在有更确定的预言(彼后1:19)作我们的向导。

 

默想:我该如何正确回应圣经中的神迹呢?

祷告:父啊,指教我去爱慕那更可信的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