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夸自己的软弱(III)
三月十八日,礼拜四
哥林多后书十二章7-10节
约伯记2章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启示甚大...”

 

夸自己的软弱(III)

主知道保罗在第三层天的独特经历会使他自高自大。如果保罗以这段经历为夸耀,他终将会与那些寻求自我荣耀的控告者一样。

所以,为了使保罗谦卑,主给了保罗“一根肉体上的刺”。关于这根“肉体上的刺”所指的是什么 ,众说纷纭。其中的一些观点包括:(1)保罗的对手对他无情的攻击;(2)恶魔骚扰(因为这种“肉体上的刺”也被称为“撒旦的差役”);(3)身体上的疾病,如严重头痛、眼疾或其他疾病。作者倾向于第三种观点。无论这根“刺”是什么,它提醒保罗,他不过是个人,并不比主所托付给他照顾的群羊高一等。所有的人不是需要恩典的罪人,就是蒙恩典被拯救的罪人。

为什么那“肉体上的刺”被称为“撒旦的差役”呢?理解这一点的需要思考约伯记中上帝允准性的旨意。约伯的疾病虽然是上帝允许的,但是却是由撒但造成的。同样的,保罗的“肉体上的刺”是撒旦造成的,但这也是上帝允许的,为了让保罗可以保持谦卑。

尽管保罗一再肯求,主并没有除去这根“刺”。上帝的回答很简单,祂的恩典够保罗用。这是保罗学到的一个功课:没有基督,他什么也不能做(约15:5)。保罗绝不能认为凭他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可以取得任何成就。

像保罗一样,主有时也会让困难进入我们的生活,使我们谦卑。当我们经历成功时,我们可能会把它归功于自己的能力。这是大错特错了!我们生活中的困难会提醒我们:我们多么需要神。因此,背起我们的十字架,继续向前!

 

默想:我该如何看待生活中的烦恼和磨难?

祷告:父啊,求你使我谦卑,好侍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