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夸自己的软弱(II)
三月十七日,礼拜三
哥林多后书十二章1-6节
哥林多后书11章30节


“...但是为我自己,我并不夸口...”

 

夸自己的软弱(II)

保罗的敌对者喜欢自吹自擂,夸耀他们的品格和成就。保罗为要证明这样的夸口是徒然的,并要叫他的敌对者谦卑,就“像愚妄人夸口”,述说在他那个时代没有人经历过的事。然而,保罗谨慎地用第三人称来描述他的经历(参看林后12:2:“我曾在基督里认识一个人”),以免引起别人对他的过分注意。

保罗所经历的事,对当时的人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他“被提到”第三层天。这个“第三层天”在哥林多后书12:4中被称为“乐园”,指的是神的居所。(第一层天指的是地球的大气层;第二层天指的是外太空)在第三层天,他听到了不允许对任何人说的话(林后12:4)。

保罗是在何时何地有这种独特的经历的呢?保罗在哥林多后书12:2节告诉我们他早在十四年前就有了这样的经历。因为哥林多后书是在公元55年左右写成的,所以保罗的独特经历可能是在公元41年,当时他在大数。

这是主赐给保罗奇妙的特权。任何一个“超级使徒”有这样的经历吗?没有,连一个也没有!这样,他们怎能自称高过使徒保罗呢?

然而,保罗却刻意地将自己隐藏,把一切荣耀归给神。因为保罗知道人容易高举人,所以他告诫别人不要把他看高了(林后12:6)。因此,保罗在哥林多后书12:5说,他宁愿夸自己的软弱。这并非保罗在夸耀自己为基督所经历了许多苦难,并非把这些事像个人荣誉一样挂在自己的脖子上。保罗所喜乐的是神的威严和大能在祂使用像保罗这样软弱的器皿时,被彰显出来。所有的荣耀都必须归给神。

 

默想:(请读哥林多后书12:10)

祷告:父啊,愿我甘心做一个无名小卒来服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