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像愚妄人一样“夸口”
三月十四日,主日
哥林多后书十一章16-21节
哥林多后书11章1节


“你们既是精明人,就能甘心忍耐愚妄人。”

 

像愚妄人一样“夸口”

使徒保罗不是一个经常谈论他个人成就的人。无论何时,只要他这样做了,他就会很快地指出,这些只有在上帝的恩典下才能实现。

在哥林多后书第11章中,尽管使徒保罗很不情愿提及他的一些个人成就,但是他还是如此行了。他为什么这样做呢?因为:

1. 保罗的敌对者正在攻击基督赐给他的使徒职分。如此一来,这些作恶的假信徒就破坏了基督的工作,并误导许多哥林多教会的会众。这些情况至关重要。如果保罗是一个真正的使徒,那么他的信息必须被欣然地接受。然而,如果保罗是一个假使徒,那么他的整个侍奉就会受到质疑,他所传的道也会被拒绝。因此,这个问题必须迅速地、并在它对基督的教会造成进一步损害之前予以解决。

2. 保罗的反对者为了高举自己,诋毁他的品格和资历。保罗为了辩护自己的使徒身份,他必须公开他的凭据,以便可以驳倒对手的指控。

“然而,有时候个人的解释是必要的。为了防止歪曲的言论、毫无根据的闲言碎语或公然的诽谤,或为了保护他人的福利或名誉,一个人有责任澄清事实,即使他必须冒使人尴尬的风险。当然,当涉及到上帝的工作时,捍卫真理和防止歪曲事实是至关重要的”(肯特)。

我们可以从这段经文学到的一个功课:如何分享见证。我们无论什么时候作见证,都要谨慎,不要只注意自己,总要专注基督。荣耀基督,而非荣耀自己。

 

默想:我该如何分享我的见证?

祷告:父啊,愿我永远记得把荣耀归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