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诡诈的差役(I)
三月十二日,礼拜五
哥林多后书十一章13-15节
以赛亚书书14章12-15节


“...因为连撒旦也装作光明的天使。”

 

诡诈的差役(I)

在3月5日的灵修中,我们看到保罗的敌对者指责他剥夺他们服事的机会。保罗为什么这样做呢?在哥林多后书11:13-15,保罗告诉我们:那些寻求这样机会的人,本来就不是基督的工人。因此,保罗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使徒,必须保护教会不受这些人的伤害。同样地,任何一个虔诚的牧师也必须跟随同样的步伐。决不允许这样的人在教会中有立足之地。

首先,保罗称他的敌对者为“假使徒”。他们是“假的”,因为神没有给他们这样的职分和呼召。然而他们假装有这样的呼召,并且在神的羊群中行使权柄。他们传达的信息也与上帝的话语相违背。他们并不是他们所谓的“超级使徒”,而是“假使徒”。

第二,保罗称他的敌对者是“行事诡诈”。这个短语指出他们是如何的像他们属灵的父——撒旦,谎言之父。“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行,它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它心里没有真理,它说谎是出于自己,因它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约8:44)。

哥林多教会的基督徒不应该惊讶于谎言可以如此容易地通过那些自称虔诚的信徒和宗教教师的人潜入教会。为什么呢?因为撒但自己常装作光明的天使。撒旦并不像民间传说中所描绘的那样,是一个长着两只角和手拿一把叉子的生物。为了欺骗,他必须对人有吸引力。意思是说撒旦经常“通过表面上看起来有吸引力的东西来影响人们”,但是“他的本性却是黑暗而不是光明”(肯特)。假教师也是如此,他们顶着虚假的资质潜入教会,却没有真正的灵性。

 

默想:假教师的标志有哪些?

祷告:父啊, 帮助我分辨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