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神那样的愤恨 (II)
三月八日,礼拜一
哥林多后书十一章1-2节
以弗所书5章25-27节


教会要纯洁。

 

神那样的愤恨 (II)

在哥林多后书11:2中,保罗描绘了一个引人注目的画面,他被描绘成一个与新郎订婚的新娘的父亲。保罗时代,在订婚和完婚之间有一段时间间隔。双方都要遵守婚约,直到结婚庆典的时候。父亲的责任是保持女儿的纯洁,直到圆满地完婚。

作为上帝教会的一部分(林前1:2;林后1:1),哥林多教会是基督的新妇。保罗是开拓教会的牧师,就像哥林多教会的养父。他的职责是确保教会是纯洁的,直到基督来接祂的新娘的时候。

作为哥林多教会属灵的父亲,保罗完全有权力向他们起愤恨。这种愤恨并不是保罗嫉妒他的敌人把人从他身边带走。相反的,作为使徒,他的职责是确保没有人把新娘从基督身边带走。正如基督爱护祂的新娘一样,使徒保罗也必须极力保护教会,以保护她不被虚假和邪恶欺骗。

使徒保罗为教会而有的心也必须是今天每一个基督徒的心。在教会里,对虚假和罪恶不能有迁就的态度。你有为教会的纯洁热心,为她献上代祷吗?唉,基督徒对教会的圣洁似乎越来越冷漠。难道他们忘了基督是极力地爱护祂的新娘的吗?

神的忌邪要求我们追求神子民的忠诚。愿我们作为神的子民,预备好为祂的名和真理争辩。

 

默想:我必须为神的国而起愤恨。

祷告:父啊,求你因你的名,赐给我属神的愤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