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属血气还是属灵的标准?
三月四日,礼拜四
哥林多后书十章7-11节
约翰福音7章24节


“你们是看眼前的吗?”

 

属血气还是属灵的标准?

控告保罗的一项内容是他气貌不扬。虽然他们承认保罗的书信显示了文学的品质和勇力,他们却声称保罗的外表并非仪表堂堂,他的演讲也不能与当时伟大的演说家相提并论(林后10:10)。

这些指控是真的吗?虽然传统上似乎把保罗描绘成一个身材矮小、相貌一般的人,但我们确实知道,在神的恩典下,他身体强壮,充满活力,能够在布道的旅程中忍受许多的艰难。论到言语,在使徒行传14:12记载着路司得的人将保罗比作希耳米(或称赫尔墨斯),就是希腊神话中诸神的使者,因为他是主讲人。因此,保罗至少有一定程度的演讲能力。

保罗的指控者所说的贬损性和煽动性的言论是有目的的:他们的目的是要破坏保罗的使徒权威,并且离间哥林多人远离保罗的书信和信息。他们这样做,实际上是离间了哥林多人和基督并祂的话语。

使徒保罗便问了他们一个尖锐的问题:“你们是看眼前的吗?”一些反对者声称他们是属基督的(参看林前1:12),自诩高于会众中的其他人。保罗的回答是:若这些人自以为是属基督的,他岂不也是属基督的吗?若保罗是属基督的,他们理所应当地接纳他。

保罗所遭受的攻击与基督在地上事奉时所遭受的攻击并无不同。许多人认为他不过是个木匠的儿子。还有人指责他以别西卜的名义赶鬼。基督的回答是“不可按外貌断定是非,总要按公平断定是非”(约7:24)。要按属灵的标准判断,不可按世俗的标准。

 

默想:教会的领袖一定要按着属灵的标准被选。

祷告:父啊,指教我凡事按着属灵的标准去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