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属灵还是属血气的兵器?
三月三日,礼拜三
哥林多后书十章1-6节
以弗所书6章10-20节


“我们争战的兵器不是属血气的...”

 

属灵还是属血气的兵器?

虽然我们以肉身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但是作为基督徒,我们所参与的战斗不是属血气的,而是属灵的。“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弗6:12)。我们使用的兵器不是属肉体的,而是属灵的。请读以弗所书6:10-20节。

唉,保罗在哥林多教会中侍奉时,敌对他的人恶意地诽谤他凭肉体行事(即采用属肉体的方法)。这样一来,他们毁谤保罗的事奉不是靠着圣灵的能力而作的,而是基于他自己的私欲、思想和计划。他们指责保罗“根据无根据的权威,独裁的手段,也许是善变并且傲慢的”(肯特)。

因此,看到许多在事奉上忠心的人受到类似的指控也就不足为奇了。当这些领袖试图捍卫真理,引导教会远离罪恶和妥协时,尽管他们的行为是十分温和的,但是他们仍会被错误地贴上了“异端”和“独裁者”的标签(林后10:1)。对于这样的毁谤者,我们该说些什么呢?“...我们凡事不能抵挡真理,只能扶助真理”(林后13:8)。

保罗在辩护中坚称,他使用的兵器绝不是属肉体的,而是属灵的。只有神能使罪人悔改,只有上帝才能建造祂的教会。当我们侍奉神的时候,我们必须牢记这一点。骄傲地依赖肉体的力量是永远不会成功的。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是保罗的指控者,在他们恶意攻击保罗时,使用了属肉体的武器。保罗忍耐他们,祈求他们能够顺服真理。然而,顽固不化者将被严肃处理。

 

默想:我可以从使徒保罗的事奉中学到忍耐。

祷告:父啊,帮助我借着祷告穿上神所赐的全副军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