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施与的祝福(I)
三月一日,礼拜一早晨
哥林多后书九章6-11节
使徒行传20章35节


“施比受更为有福”

 

施与的祝福(I)

接下来,使徒保罗专注于施与所带来的祝福。首先,他以哥林多信徒所熟悉的农业画面来举例。播种少的农民自然会收割得少。另一方面,勤劳的农民播种更多的种子,将获得更大的收成。同样的,拒绝奉献的人很少得到祝福,但是慷慨奉献的人会得到更多的祝福。

使徒保罗强调的第二个原则是奉献的态度。我们要成为“乐意”的奉献者。希腊语“乐意”一词是我们英语“欢闹”的词根。这表明的是以喜乐的态度而奉献。信徒为什么要乐于奉献?因为他知道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属于神,所以当他的财富得到适当使用以荣耀神时,他的心就会喜乐。由于他了解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属于神,因此他很乐意将它们归还给神。另一方面,缺乏喜乐表示一颗心充满了吝啬和贪婪。

我们的态度彰显我们向主的心。当你向神归还十分之一时所持的态度是什么样的呢?

这段经文教导的第三个原则是:神不会亏欠人。“我们奉献时,神知道。祂不会欠我们(永远不会)。祂承诺将供应我们所有的需求。这包括身体和灵魂上的需要”(邱牧师)。

使徒行传20:35节概括了这段经文:“我凡事给你们做榜样,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社会常常教导我们相反的看法,即:人们应该寻求得到而不是付出。另一方面,圣经教导我们要像耶稣基督那样,置他人于自我之前。当我们行在主里面时,我们便会得到丰富的属灵祝福。

 

默想:施比受更为有福。

祷告:父啊,教导我乐意地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