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温柔的侍奉
三月二日,礼拜二
哥林多后书十章1-2节
提摩太后书2章24-26节


“...藉着基督的温柔、和平。”

 

温柔的侍奉

虽然哥林多教会许多的人都积极地接受了保罗严厉的信,但仍有一股顽固的反叛势力继续诋毁保罗的品格。他们指责保罗只有在哥林多教会的基督徒面前才显得和平和温柔,而他也只有在离开后才显得勇敢,躲藏在他的书信后面。

当人考虑到基督的榜样时,这样的诽谤言论根本站不住脚。当基督在地上做事工的时候,他非常柔和与谦卑地教导人(参太11:29;21:5)。正因为此,保罗在提摩太后书2:24-26节劝勉牧师:“然而主的仆人不可争竞,只要温温和和的待众人,善于教导,存心忍耐,用温柔劝戒那抵挡的人。或者神给他们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们这已经被魔鬼任意掳去的,可以醒悟,脱离他的网罗。”保罗是在学习他的救主耶稣基督的样式。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保罗的敌人们与基督的模式背道而驰。他们用这样的毁谤攻击使徒保罗,表明他们的心里充满了恶意。他们的言谈举止一点也不温柔。

事实上,那些被耶稣严厉对待的人是当时的宗教领袖们。他们本应该更加了解圣经,但是他们不但没有教导人遵行神的话语,反而通过他们的传统教导他们违犯神的诫命(太15:3)。因此在马太福音23:13-29中,耶稣七次宣告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但那些像尼哥底母那样谦卑地寻求基督的人,就被祂耐心地引向真理。

你是如何服事别人的呢?你是像保罗还是像他的敌人?

 

默想:谦卑是服侍神的一个重要要素。

祷告:父啊,使我像我的救主耶稣基督一样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