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施与的福乐(II)
三月一日,礼拜一晚上
哥林多后书九章12-15节
罗马书15章26-27节


“感谢神,因他有说不尽的恩赐。”

 

施与的福乐(II)

当有真诚的施与时,给予者和接受者都是有福的。就耶路撒冷的圣徒而言,当他们收到马其顿和哥林多教会的捐款时,他们非常的高兴。圣徒用爱心所捐的钱,帮助他们脱离贫困。“因为马其顿、和亚该亚人乐意凑出捐项、给耶路撒冷圣徒中的穷人。这固然是他们乐意的.其实也算是所欠的债.因外邦人、既然在他们属灵的好处上有分、就当把养身之物供给他们”(罗15:26-27)。

然而,保罗看到的不仅仅是肉体上的帮助,而是属灵的祝福。当耶路撒冷的圣徒们得到慷慨的帮助时,他们便赞美上帝,因为上帝使用外邦教会来祝福他们。这一切都是因为基督的福音把人从自私的人变成了无私的圣徒。外邦教会的乐捐使耶路撒冷的信徒产生了对上帝热情洋溢的崇拜和赞美。愿一切荣耀归给神至高的尊名。

接着,保罗感谢上帝赐予他“说不尽的恩赐”。什么恩赐美妙得难以言表?有些人认为这恩赐是耶路撒冷圣徒所领受的慷慨的捐助。然而,也有人把这恩赐当作是在基督耶稣里至高的恩典(林后9:14)。在哥林多后书9:13节提到“基督的福音”,这一事实使第二个观点更有可能。“由于保罗称这份礼物为‘难以形容的’,除了从上头赐下来的之外,其他的猜想都不适合。”(肯特)。

感谢神,哥林多的基督徒听从保罗的劝勉,根据罗马书15:26-27所示,他们慷慨地奉献给耶路撒冷的圣徒。让我们向马其顿和哥林多的基督徒学习,并藉着我们的奉献成为别人的祝福。

 

默想:“每天为耶稣做一些善工”(杜祥辉)。

祷告:父啊,使我成为祝福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