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正确使用教会资金

二月二十六日,礼拜五
哥林多后书八章16-24节

哥林多后书1章12节

“我们留心行光明的事,
……就在人面前也是这样”

 

正确使用教会资金

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使用教会的资金呢?圣经告诉我们,神子民的奉献款应按以下方式使用:

  • 为了支持传教士和福音工作,以及造就圣徒的事物(腓4:15-16;林前9:4-11)
  • 帮助贫困和有需要的人(林后8-9;罗15:26)
  • 支持教会工作者和牧师(提前1:5:17-18;林前9:11-14)

教会必须认真对待财务上的诚信。神的钱必需适当地用于促进基督的圣工上面。为了确保过程的透明度和问责,教会应当仔细记录和审查所有捐资。重要的财务决定,也应向会众诚实和公开地宣布。教会领袖必须准备按照神的话语来解释这些财务决定。

教会财务是一件严肃的事情。资金的任何受托人都不应粗心对待它们,因为它们属于神。那些不愿意诚实、负责任、透明和按照圣经去处理资金的教会领袖,都会在属灵上丧失资格。如果教会的领袖不能被信任来处理今世的金钱,那么如何能够信任他们来照顾人的灵魂呢。愿我们的教会以畏主之心来处理教会的资金!

肯特(Kent)说得很好:“现代读者可以从这一系列事情中学到正确对待金钱的重要性。基督徒是神财产的管家。他必须最明智地使用所托付他的财物,并意识到他在基督里同胞的需要。”

 

 

默想:我应该如何利用我的资源去祝福他人呢?

祷告:父啊,指导我正确地使用我的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