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耶稣——乐捐大师

二月二十三日,礼拜二早晨
哥林多后书八章8-9节

腓立比书2章5-8节

“他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
叫你们因他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

 

耶稣——乐捐大师

尽管保罗可以直接命令哥林多信徒向救助资金捐款,但是他更希望他们从心里乐意捐资。因此,他敦促他们效法马其顿信徒的榜样,希望马其顿人的奉献能够激起哥林多人也“试验”他们对圣徒的爱。

然而,乐捐的最卓越的榜样是主耶稣基督本人。“……他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他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林后8:9)。这表明基督在祂道成肉身中的谦卑。尽管基督是神,有无限的丰富,但祂却谦卑地降世成为一个人,使人可以从自己的罪恶中得救。“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5-8)。通过基督的奉献,信徒如今在灵性上变得富足,他们得到了“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弗1:3)。的确,因着基督的贫穷,我们变得富足。因此,加尔文说:“神的儿子成为人类的儿子,好使人类的儿子可以成为神的儿子。”

既然基督已经献出了自己,好让我们可以得到救恩的恩典,那么哥林多信徒无疑应该为耶路撒冷那些有需要的、贫穷的圣徒做同样的事情。因此,使徒保罗鼓励他们思考基督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并以同样自我牺牲的精神效法基督,证明他们的爱。他们应该将他人的需求置于自身之上。

基督已树立了乐捐的榜样。你会效法吗?

 

 

默想:基督为我献出了自己的一切,那我呢?

祷告:父啊,愿祢赐我基督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