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分别为圣的原因

二月十三日,礼拜六
哥林多后书六章14-七章1节

哥林多前书3章16节;6章19节


“我们是永生神的殿……”

 

分别为圣的原因

通过第14至16节中的五个反问句,保罗表明了信徒与非信徒之间需要分别的第一个原因。在每个问题中,两个相对的群体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1. 义和不义

2. 光明和黑暗

3. 基督和彼列

4. 信主的和不信主的

5. 神的殿和偶像

我们留意每个问题中的所提及的两类物体是无法掺和的。这也突出了这样一个立场:信徒和非信徒之间不能够合一。

第二个原因与圣徒的圣洁有关。保罗在第16节描述哥林多信徒为永生神的“殿”(naos)(林前6:16)。“naos”一词是指神的荣耀所居住的居所。在这之前,保罗在哥林多前书中曾使用这种表达来形容教会(林前3:16)和基督徒(林前6:19)。作为信徒,无论是集体或个人,我们都必须映射出神的圣洁和荣耀。如果在我们的生命中存有罪恶和世俗,那么我们如何荣耀神呢?

保罗引用利未记26:12和以西结书37:27阐述了他的观点。“我的居所必在他们中间,我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做我的子民。”作为神的殿,神住在祂子民中间,管理他们的活动。因此,神子民在他们的行为上不可松懈,不能让罪恶住在他们中间。同样地,圣灵住在每个信徒里面。我们应该努力不让圣灵担忧(弗4:30)。因此,让我们谨慎,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1:27)。

 

 

默想:我的身体是永生神的殿。

祷告:父啊,帮助我委身于圣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