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分别为圣的命令

二月十二日,礼拜五
哥林多后书六章14-七章1节

申命记7章1-11节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

 

分别为圣的命令

分别为圣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个命令。这可以从哥林多前书6:14-7:1中的五个命令中得到证明:

1.“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 (6:14)

2.“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6:17a)

3.“与他们分别”(6:17b)

4.“不要沾不洁净的物”(6:17c)

5.“我们就当洁净自己”(7:1)

不要同负一轭的命令源于旧约的律法。“不可把两样种子种在你的葡萄园里,免得你撒种所结的和葡萄园的果子都要充公。不可并用牛、驴耕地”(申22:9-10)。

为什么神禁止撒混合的种子或禁止牛和驴一同耕作呢?原因不在于种子或动物。而是使用这些法规来教导以色列子民他们必须与周围的国家保持隔离(参申7:1-11)。以色列民不可以拜他们偶像,也不可以效法他们不敬虔的作为。

另一方面,与非信徒的分别并不等于孤立主义。基督在约翰福音17:15节说:“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基督指的是:信徒应该如何与世界体系和世俗分开,但仍继续向世界上的人作见证。

在实际生活中,教会必须履行传福音的职责,以帮助迷失者。同时,她也必须注意不要将任何世俗的哲学或做法带入教会。如若不然,这样的教会肯定会败亡。

 

 

默想:信徒不可与非信徒结婚。

祷告:父啊,教导我何为分别为圣归向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