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什么是分别为圣?

二月十一日,礼拜四
哥林多后书六章14-七章1节

帖撒罗尼迦后书3章6-15节

“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
不要同负一轭……”

 

什么是分别为圣?

分别为圣是神的命令。它要求基督徒不可与非信徒同负一轭(林前6:14-7:1),并且与一切有罪、邪恶和虚假的事物都保持距离。这个教义是建基于神的圣洁以及教会的宗旨之上的。作为基督徒,我们与一切罪恶和不信分别开来,因为这是神的本性。因此,作为一个从世界被召的会众(ekklesia),并被授予圣徒的头衔(直译为圣洁的人),我们有责任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分别为圣涉及两个方面:

1.个人性的分别为圣。这是指信徒愿意将自己从所有罪恶和不洁中解脱出来。他会竭尽全力避免一切邪恶,甚至禁戒不作各样显为恶的事(帖前5:22),不贪爱这个世界(约一2:15-17)。他将首先寻求神的国和祂的义(太6:33)。他思念上面的事,而不是地上的事(西3:1-2)。

2. 集体性的分别为圣。

a.在旧约中,神命令以色列国与所有偶像崇拜以及其他异教国家分离(申7:1-11)。他们将成为耶和华向周围外邦人国度的属灵见证。“你们要归我做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出19:6a)。

b.这也涉及信徒或者教会对自称是信徒的人采取的纪律处分。见帖撒罗尼迦后书3:6节,14-15节; 哥林多前书第5章。

这也包含基督徒或教会与另一教会的分隔。例如:一个教会应当和参与普世运动的教会分别。

 

 

默想:分别为圣是一个命令,不是一个选择。

祷告:父啊,保守我不沾染世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