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事工的矛盾

二月九日,礼拜二
哥林多后书六章3-10节

提摩太后书3章12节

“荣耀羞辱,恶名美名”

 

事工的矛盾

正如我们早先的内容所说的,忠心的牧师常发现自己是教会中最受爱戴但是又最令人讨厌的人。保罗在哥林多后书6:8-10中,精确地捕捉到了这种看似矛盾的迹象。

第8节:“荣耀羞辱……” - 敬虔的人,会尊重主在他们的生活中赐予的忠心的监督,因为这也反映出他们对神圣言的高度重视。相反的,不敬虔的人会羞辱忠心的牧师,因为他们不顾神的道。同样地,那些欣赏保罗事工的人会赞美神,因为他们通过保罗得到了祝福。而那些反对者则非常讨厌保罗的事工,他们给保罗一个恶名,即使他在各种言论和行为中都是诚实的,他们还是指责他撒谎。

第9节:“似乎不为人所知,却是人所共知的……” - 有时保罗似乎是人群中最受鄙视的人,但他却是众所周知的。有时他的生命似乎处于危险之中,但每次主都保守了他的性命。

第10节:“似乎忧愁,却是常常快乐的……” - 有许多事情可以使牧师的心悲伤。就哥林多教会而言,保罗经常不得不处理信徒转向肉体而不是属灵事物而带来的失望。与此同时,当人们转向真理时,保罗的心便欢欣鼓舞。知道基督不会放弃那些属于祂自己的人,保罗也有极大的喜乐。因此,虽然保罗有时发现自己在世人的眼中很穷,但他赞美主如何在基督里使他一无所缺。基督使用这个“穷人”带给别人属灵的祝福,使他们在属灵上“富足”。我们主的作为是多么奇妙啊!

 

 

默想:主的褒奖才至关重要。

祷告:父啊,教我如何应对事工里面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