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敬虔地侍奉

二月一日,礼拜一
哥林多后书五章11-13节

希伯来书12章28-29节


“我们既知道主是可畏的,
所以劝人……”

 

敬虔地侍奉

在哥林多后书5:11节中,主的“可畏”(即畏惧,phobos)指的是一个人根据他对神的认识而敬畏神。它与魔鬼不敬虔的恐惧是不同的。因为虽然魔鬼在神面前战惊(雅2:19),但它们继续反抗神。同样地,尽管他们即将面临厄运,不敬虔的恐惧导致不悔改的人,坚持他们心中的邪恶行径。

另一方面,敬虔的畏惧使人对主有感恩、尊重和甘心顺服。因他知晓,有一天,他必须在神(他的主人和君王)的面前为他所有的言行向神交账。“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来12:28-29)。

正是考虑到这一点,保罗要“劝人”。保罗要“劝人”干什么呢?有人认为这里指的是福音(Barnes)。然而,根据上下文,这可能与保罗在事工里面所拥有的正直有关。保罗声称他努力在所做的一切事情上都诚实公义,因为他知道他要向神交账。

哀哉,有些人声称保罗在事工中癫狂(即疯狂)。当传道人在忠心传讲神话语而得罪听众时,便会遭遇这样的指责。耶稣也说:“先知在本地是没有人尊敬的”(约4:44)。你也否也有同样的软弱呢?

尽管如此,保罗以他心中的正直(参见诗78:72)宣称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神的荣耀和圣徒的福祉。敬虔的人经常被误解。但是,只要我们的动机是纯正的,就不要心灰意冷。只要敬畏神,不要惧怕人。

 

 

默想:只要敬畏神,不要惧怕人。

祷告:父啊,帮助我以敬虔的心来侍奉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