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以弗所教会被激励
十二月三十一日,礼拜四
启示录二章1-7节
启示录三章7-13节

“...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
是无人能关的。”

 

以弗所教会被激励

保罗离世多年后,以弗所教会的见证又再次浮现。主耶稣基督通过使徒约翰,查验了这间教会,和亚细亚的其它六间教会。主耶稣被形容为右手拿着七星、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的。

这教会因为她的劳碌和忍耐,以及责备那又恶又假的使徒得到赞许。教会依然忍耐,为着基督的缘故而劳苦也不乏倦。另一个赞扬是她恨恶尼哥拉一党人的行为,这也是主所恨恶的。这大概是保罗离开四十年后,新一代的以弗所信徒已出现。提摩太和约翰也在这教会事奉,他们的影响仍然能感受的到。这是他们能够有这值得称赞的立场的原因。

与此同时,妥协已经进入了教会,而主说:“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启2:4)。没有彼此相爱的心,对基督的爱也不冷不热。圣灵的火热也不见了。爱基督是真理,而使徒也教导了他们这真理。但屈服于诱惑的行为却轻易进入了教会。主给予了一个解决方法,他们必须记得他们是从哪里坠落的,并要悔改。他们必须回到原点。他们已经放下了他们属灵的军装。他们必须悔改并且继续争战。今天的教会必须从这间教会学习功课,不可重蹈覆辙。这个警告是给全部七个教会的。主说:“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2:7)。你在听吗?

 

 

默想:“切莫顺从试探,免得落入罪中。”

祷告:主,愿我们的教会让福音真光继续照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