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基督徒妻子的角色
十二月二十四日,礼拜四
以弗所书五章22-24节
歌罗西书三章18-25节

“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
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

 

基督徒妻子的角色

今天的经文命令妻子顺服自己的丈夫。只有妻子是基督徒时,这样的顺服才有可能。倘若她不是,她就没有能力做到。身为基督徒,她有基督的爱和圣灵住在她里面帮助她。这力量是主给予她的,让她知道在每个妻子身上的夏娃诅咒已经被解除(参考:创3:16)。她不会再抢夺她丈夫的权柄。如果丈夫不是基督徒,她仍要顺服。因为她这样做乃是顺服主。

这意味着她的顺服是在圣经的范围内。在以弗所书5:24的“凡事”有着“顺服主”的限制。倘若与神话语的教导有冲突,她就无需顺服。她承认丈夫为一家之主,就如基督是教会之首。通过她在基督里圣洁的见证,盼望她未信主的丈夫会来信靠基督。若她的丈夫是个基督徒就更为美好,因为以基督为中心的家庭会有平安和圣洁。

她顺服丈夫,就如同顺服基督。她会甘心乐意的做,因为她是为着基督的缘故而做。不论她的丈夫和孩子如何回应,她仍然继续做个敬虔的妻子。她的信念就是要为她的主而做。

这教导是最适时的,因为今天是圣诞节前夕。马利亚,那被拣选的童贞女,是个敬虔的榜样,所有基督徒妻子都应当效仿。她顺服了神在她生命中的旨意,谨守自己的贞洁直到耶稣的诞生。她继续顺服神的旨意,通过顺服约瑟,约瑟就是那被神指定作基督的养父的。在养育基督时,马利亚都尽了她的本分,确保基督在三十岁时准备好开始祂的事工。

 

 

默想:敬畏基督的妻子会使家庭蒙福。

祷告:主,愿我的家常常以基督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