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约翰的祝愿
十一月三十日,礼拜一
约翰三书13-14节
使徒行传二十章32-38节

“…我把你们交托神和他恩惠的道。
这道能建立你们…”

 

约翰的祝愿

结尾的祝愿中所使用的恩慈的言语折射出了基督徒的爱。使徒在他的书信里面也一再对此强调。约翰三书很有可能是通过底米丢带给该犹的。这可能是一些弟兄姐妹返回到使徒那里,告知了他有关该犹的好客。他的行为得到使徒的褒奖,这与另外一个傲慢的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尽管在这封书信里面,约翰没有直接提及基督的名字,但是,“为主的名外出”一句则暗指基督。约翰认为他们所共有的信仰能够使该犹知道他写信给他的缘由。在第11节里面,他说到“亲爱的兄弟阿、不要效法恶、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属乎神.行恶的未曾见过神。”这些话表明了他们关系的关键之所在。在这封书信里面,他也给出了三个人物的榜样。

约翰流露出还有很多话要与朋友说,但是他不希望用笔和墨写下来。他盼望能够见到他。的确,写信和当面谈论是有很多不同的。就当代的交流技术来说,也是如此。当面的交流永远无法替代。保罗作为宣教士,他去了很多的地方。他也能够写信给不同的教会关于他所教导的很多内容。然而,比起写信,他也更看重亲自的到访。这也是为什么他四处探访的原因。这里也表明约翰到访过很多的地方来鼓励基督徒,这也是他被呼召要做的事工。

在书信的末尾,他告诉该犹“愿你平安!众位朋友都问你安。请你替我按着姓名问众位朋友安。”使徒们以这样的结尾问候,提及那些在事工里面有帮助的弟兄姐妹的名字的做法是很常见的。因此,我们必须让弟兄之爱继续流传。

 

默想:褒奖配得的弟兄姐妹是一种美德。

祷告:主啊,帮助我欣赏别人为我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