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该犹的慷慨
十一月二十七日,礼拜五
约翰三书2-8节
哥林多后书九章6-8节


“ 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乐捐…”

 

该犹的慷慨

使徒约翰真诚地渴望那向他显示出极大的爱的该犹能够兴盛。使徒因着这个门徒的慷慨而感到高兴,受到鼓舞。在短短的几句话里面,约翰褒奖了他,并且显示出了对他存有的弟兄之爱。他表明作为一个信徒,该犹持守了圣经的真理。他按照真理而行,并且有人为之作见证:“…弟兄来证明你心里存的真理…”。

该犹的慷慨始于他本人。他是一位信心坚定的信徒。当约翰说他的喜乐没有比听到自己的儿女按真理而行更大时,这暗示该犹也是他的儿女之一。一位传道人有权称呼在自己事工下面的信徒为自己的儿女。保罗就告诉哥林多信徒他用福音生了他们(林前4:15)。约翰表明自己与该犹的关系,这是正确的做法。因为该犹忠心地侍奉其他的信徒和客旅。约翰说他听到关于他的见证:“他们在教会面前证明了你的爱.你若配得过 神、帮助他们往前行、这就好了。”约翰以此来鼓励该犹,认可他所做的是好 的。他对约翰来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鼓励,因为在约翰的事工里面,有一些不按真理而行的假信徒妨碍了他的事工。

该犹为了基督之名的缘故而劳碌。他的见证出众。约翰想用它来推进向外邦人的宣教事工。他写了此信来促进他的工作,好使他的事工能够更加有果效。该犹好像给了他一双翅膀来加速福音的事工。该犹有一颗慷慨的心,并且准备好与使徒一起侍奉。今天你能够为主做什么呢?

 

默想:慷慨也是圣灵的果子之一。

祷告:主啊,愿我时刻准备好将你所给予我的分享给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