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警告迷惑人的人
十一月二十四日,礼拜二
约翰二书7节
彼得前书四章1-6节

“…他们在这些事上、见你们不与他们
同奔那放荡无度的路、就以为怪…”

 

警告迷惑人的人

当基督还在世上的时候,祂面对了很多从犹太人的领袖而来的敌对。这种敌对也延伸到初期教会里面。在约翰时代,有很多人否认基督是从肉身来的。使徒明确地指出,这些人是敌基督。这个词的解释是显而易见的,他们是敌对基督的。在圣经里面,它也被用来指撒旦。他是敌对基督的始作俑者。他会在大灾难时与假先知一起出现,来迷惑世界。因为从起初,他就种下了迷惑人的种子。

当使徒写这封信的时候,他了解这些假教师。他也承认教会已经成长了很多。他劝勉他们不应当失去他们所作的工,乃要得着满足的赏赐。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属世的利益不是永恒的,而丰盛的生命才是永恒的。在地上基督徒的生命对那些相信的人来说是大利。他们将得到平安、喜乐和属天奖赏的盼望。

那些处在逼迫和属世的敌对下的基督徒仍然有喜乐和盼望,因为主是他们的力量。约翰因着他的经历而如此说。作为基督早期的门徒,他亲眼见证了与基督一起经历的敌对。作为初期教会的一员,他也经历了在耶路撒冷所遭遇的大逼迫。他的兄弟雅各是第一位受害的使徒,被希律王所杀。约翰很有可能是因着在公元70年耶路撒冷被罗马人毁坏而离开耶路撒冷的。唯一关于他的历史记载出现在启示录1:9里面,在那里他说自己在拔摩的海岛上,是为了神的道,并为给耶稣基督作见证。尽管如此,他仍期待那永恒的奖赏。他也激励忠心的信徒要勇往直前,好得到更多的奖赏。

 

默想:永远高举基督。

祷告:主啊,愿我无论何代价都为主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