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一个顺服福音的见证
十一月二十二日,主日
约翰二书1-3节
提摩太后书一章3-8节

“我感谢神、就是我接续祖先、
用清洁的良心所事奉的神…”

 

一个顺服福音的见证

约翰写了两封篇幅简短的信,一封是给未提名的蒙拣选的太太和她的儿女,另外一封是给亲爱的该犹。它们便是约翰二书和约翰三书。它们都是顺服福音和流露爱主耶稣基督之人团契的见证。它们也包含了警戒和对真正团契的评价。对于第二封信的接收者(一名顺服的信徒太太和她的儿女),约翰表达了他对他们(知道真理的人)在真理里面的爱。这名没有提及名字的太太毫无疑问地是一名有威望的基督徒,她在教会里面忠心地侍奉,并且她的儿女也都是基督徒。约翰在此也包括了其他知晓真理的人。

在使徒行传里面,保罗有因着一些知名的姐妹在教会的服侍而褒奖她们。例如:亚居拉的妻子百基拉。腓立比的吕底亚,等等。约翰的这封信也是对那些在教会里面好好侍奉主的姐妹们的称赞。

约翰说真理是永远内住在信徒里面的。在使徒的脑海里面,真理指的是基督教全部的教导。因着主耶稣基督的到来,这些真理更加清楚地彰显出来。这位太太是领受并且定意顺服这些教导的信徒当中的一位。因着她的见证,约翰得到了极大的鼓励。对于出于敌对的环境里面的一位姐妹来说,这是不容易的。因着她向主而有的立场,约翰写了这些话语来鼓励她。他祝愿她能够在真理和爱中,从父神和圣子耶稣基督领受平安和怜悯。这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和祈祷,愿神的恩典能够丰盛地倾下,来保守祂的儿女在祂的平安里面。使徒约翰听到他的事工在基督的门徒里面是富有成果的,这对于他来说是一种鼓励。

 

默想:我是否顺服真理?我是否配得称赞?

祷告:主啊,愿我的见证能够为你荣耀的缘故激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