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从常犯的罪里面得到释放
十一月二十一日,礼拜六
约翰一书五章18-21节
犹大书20-23节

“…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在圣灵里祷告。”

 

从常犯的罪里面得到释放

在这封书信里面,使徒强调了两点:在基督里面的信心和向神的圣洁。他以罪作为这些警戒的总结,因为罪能够毁坏所有效法神而做出的努力。他称信徒为从神而生的人,并且保守自己,那恶者无法害他们。雅各定义了真正的虔诚是:“ 在神我们的父面前、那清洁没有玷污的虔诚、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并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书1:27)。约翰也认同这样的劝勉,好使信徒能够远离常犯的罪。

巴恩斯(Barnes)的注解写到:“我们知道凡从神生的必不犯罪——不再时常犯罪或者以罪为特征;也不会犯罪而终致灭亡;因此,他也不会犯不得赦免的罪。尽管他仍会落入罪恶里面,或者使弟兄忧伤,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停止为真基督徒祷告:我们永远不会认为他犯了不蒙赦免的罪,以至于我们无法为他代求。在这方面,这段经文便足以证明真基督徒将永远不会犯不蒙赦免的罪。因此,它也是信徒永远不会从恩典当中堕落的根据之一”。

保守自己——它不是说他靠着自己的力量来保守自己,他乃是尽力保守自己远离罪恶,靠着神的帮助,他必能够做到。

那恶者也就无法害他——在他的攻击下,众善的仇敌便被击退,并且他被保守远离恶者的网罗。

时常记住神渴望从我们的内心里面看到圣洁。

 

默想:“小子们哪,你们要自守,远避偶像。阿们”。

祷告:“完全地洗净我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