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在行为和诚实上相爱
十月二十九日,礼拜四
约翰一书三章18-19节
哥林多后书五章11-15节


“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

 

在行为和诚实上相爱

简而言之,约翰在这里所强调的爱就是真诚的相爱。它也是保罗在哥林多前书第13章中所描述的爱:“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使徒约翰说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

耶稣提到爱仇敌的必要性。对基督徒的真正考验就是他们不得不向世人作见证。其中的一个例子就是当我们去传福音的时候,我们会经历很多的拒绝。一位老师讲过一个关于女子宣教士的故事。(这个故事我反复讲过好几次,因为它清楚地表达了爱仇敌的含义。)这个女人向一个坐在车中的男子递出一个福音单张。他不仅拒绝那个福音单张,还朝着她的脸打了一巴掌。那个女人转过身,拿出她的手帕擦了一下自己的脸。她再次转向那个男子,告诉他说耶稣的仇敌向耶稣做了同样的事情。那个男子被触动了,他的反应也变得热情,最终他成为了一名信徒。

约翰所说的真理就是基督的福音。它是个救恩信息,也是神对罪人的永恒计划。耶稣来,是为了寻找拯救罪人,但是罪人需要被告知耶稣为他们做了什么。约翰还说当我们认识真理的时候,“我们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稳”(约一3:19)。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世上的宗教教导好的道德行为,但是他们不认识救主,这救主为罪人献上自己的生命,祂是去往父神那里的唯一途径。祂是真理,祂是生命的赐予者。基督徒有责任用爱心告诉世人救恩的好消息。

 

 

默想:在行为和诚实上的相爱会带领罪人得救。

祷告:主啊,求你让我在行为和诚实上爱我的仇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