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生命的纯洁
十月二十二日,礼拜四
约翰一书二章24-29节
马太福音二十五章37,46节


“…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

 

生命的纯洁

虽然之前使徒称呼所有信徒为小子们、少年人和父老,但是现在他在约翰一书2:28中称呼他们为“小子们”。他总是劝诫他们要住在主里面。“…他若显现…”(约一2:28)指的是主的第二次再来。这就需要我们有纯洁的生命。他说纯洁的生命会给我们信心。那就是坦然无惧和不羞愧。

当基督谈到祂的再来的时候,祂也说到了同样的事情。祂说人子的记号会显现在天上,祂会带着能力和大荣耀来到云中。然后祂在马太福音24:27-51中讲了三个比喻,这三个比喻都呼唤人预备好迎接祂的再来。等候祂的再来和保守纯洁的生命是信徒们的责任。他们要等候主的再来,并且常常盼望。当有这种信心的时候,我们会期待祂的显现。忠心的人会被抬举。与此同时,我们要忙于为祂作见证,因为祂说天国的福音要被传遍全世界,然后末期才来到。使徒以这些词语作了启示录的结尾,“阿们!主耶稣啊,我愿你来”(启22:20)。这类的祷告发自于一个有着纯洁生命的人。

约翰声明主是公义的,每个行公义的人都是从祂生的。当主在马太福音25:37,46中谈到审判时,祂称信徒为称义的人,而且这些人会有永生。当一个人重生并且披戴主耶稣基督的时候,他会展现出公义的行为。真理是行在基督里面的属灵秘诀。

 

 

默想:生命的纯洁就是公义和脱离罪的自由。

祷告:主啊,求你保守我不犯罪,这样我就可以有纯洁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