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福音永远常存
十月二十一日,礼拜三
约翰一书二章24-27节
雅各书一章25节

“…乃是实在行出来,
就 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福音永远常存

在约翰一书2:7中,使徒用了“从起初所受的”这个短语,在约翰一书2:24中他再次使用了这个短语(和合本在此处译为:从起初所听见的)。他那简单的劝诫就是,我们要让“从起初所听见的”事情继续住在我们里面。在约翰福音中,使徒以容易理解的方式写下基督的作为和言语。他简化了基督的言语和作为,选择了那些显明福音核心信息的部分。在约翰福音的末尾(约翰福音21:25),约翰说还有许多基督所行的事没有写进那本书中。他所写的足以让他的读者相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相信之后他们就会因着祂的名而得着永生(约20:30-31)。

当约翰写这封书信的时候,他的读者都对福音真理挺熟悉的。他在这封书信中的教导和其他福音笔者的教导是一样的。读者中的一部分人也许是在其他使徒的带领下悔改信主的。约翰是唯一一个记录耶稣和尼哥底母会话的福音书作者。那个会话的主要信息是门徒从起初所听见的事情之一。雅各称它是使人自由之律法,信徒应当行在其间:聆听和遵行。这样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蒙福(雅1:25)。

常在真理里面的最大祝福就是永远的生命。使徒经常举起一面红旗,因为那恶者的骗术一直都在。然而,他指向那来自于常在福音里面的福气。他用了“恩膏”一词(约一2:27)来指内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的工作。这圣灵是基督所应许的真教师,祂教导一切的事。信徒应当住在祂里面;也需要住在福音里面。

 

 

默想:基督的福音是保守灵魂的锚。

祷告:主啊,愿我总是坚守福音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