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神与罪互不相容
十一月二十日,礼拜五
约翰一书五章16-17节
约翰福音八章42-45节


“我将真理告诉你们、你们就因此不信我。”

 

神与罪互不相容

小要理问答定义罪为凡不遵守或违背神的律法的,都是罪。当新的信徒接受基督为他们的救主时,他们知道自己必须认罪并且离弃罪恶。甚至不信的人也有罪恶的观念,尽管他们并不知道解决它们的方法。通常情况下,谋杀和偷盗被定为严重的罪。但是,罪远超过世人常规的概念。

圣经教导我们人有罪性和罪行。接下来的内容是引自伯克富:罪性是因亚当所犯的第一个罪。作为人类的代表,所有的人都因着他而落入过犯当中。这也导致了人性的完全败坏。罪行是各人因着本性和倾向而犯的不同的罪恶。因此,罪性只有一种,而罪行却有很多。它们可能是内在生命的罪恶,例如:骄傲、嫉妒、恨恶、情欲和恶欲;或者外在生命的罪恶,例如:欺骗、偷盗、谋杀和奸淫。

在约翰一书5:16-17里面,使徒告诉我们有至于死和不至于死的罪。在这些罪恶当中,有一种是永不被饶恕的罪(必死的罪),那就是亵渎圣灵的罪。当一个人犯了这样的罪之后,他便无法回转,因此也没有必要为犯这样罪恶的人祷告了(太12:31-32)。因为罪带来死亡,因此约翰在此警戒信徒。

撒旦是罪恶的源头,正如耶稣所说他从起初就是犯罪的,也是撒谎之人的父。在亚当的过犯里面,他是主角。人的心总是诡诈的,亦是罪恶的源头。罪性是众罪恶之母。在诗篇51篇里面,大卫说他是在罪恶里面生的。圣经也不断地警戒我们隐恶、明显的罪、无耻的罪和少年人的私欲之罪。我们要远离所有的罪恶。

 

默想:每一个罪都有它的后果。

祷告:主啊,帮助我花工夫来成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