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在祷告上的引导
十一月十九日,礼拜四
约翰一书五章14-15节
提摩太前书二章1-3节

“…第一要为万人恳求、
祷告、代求、祝谢…”

 

在祷告上的引导

当神的儿女认识神的存在之后,第二个功课便是祷告。在小要理问答里面,祷告被如此定义:“祷告是奉基督的名,向神表明我们的心愿,祈求合乎祂旨意的事,承认我们的罪,并感谢祂的怜悯”。使徒在今天的经文里面重申了主耶稣基督所说的内容“我们若照他的旨意求甚么、他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信徒与主耶稣的关系在此已解释清楚。当论及祷告时,我们有蒙垂听的确据。因为祂在乎那些相信祂的人。

很多人没有被告知祷告不能够改变神的心意这个事实。祷告能够改变我们来顺服神的旨意。神的话语能够在祷告上引导我们。主耶稣给了我们一个祷告的模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主祷文。祂也使用很多的例证教导人祷告的功课。每一个寻求者都必须在祷告上坚持不懈。使徒在今天的经文里面更进一步地说到:“我们若照他的旨意求甚么”(约翰一书5:14)。我们知道若我们的祷告按照祂的旨意,祂必定会垂听我们的祷告。

在马太福音6:6里面,主也教导门徒有关个人性的祷告。在使徒行传10:2和30节里面,记载了哥尼流的家庭性祷告的例子。在圣经里面也有公共祷告的例子。在哥林多前书14:14-17,保罗教导若一个人祷告,他必须用能使人明白的语言祷告,好使听到的人说“阿们”。祷告要求有心里的清洁和信心,并且要奉基督的名祈求。更多的原则教导我们要荣耀神、认罪、祈求、为别人代求并且向神感恩。如此一来,神必将垂听我们的祷告。

 

默想:神垂听祷告。

祷告:主啊,帮助我不住地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