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写作的目的
十一月十八日,礼拜三
约翰一书五章13节
约翰福音二十章30-31节

“…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
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

 

写作的目的

圣经的每一位作者都有写作的原因。摩西是第一位写下神话语的人。他如此行是根据主的命令。他总共写了五卷(摩西五经)。所有的先知亦是根据主的命令而写。他们写作的目的是给那些要来的世代为主作见证。圣经是一个神所默示和保守(一笔一划都不会失去)的永恒记录,在任何世代,它都适用。

在约翰一书5:13里,约翰告诉我们他写作的目的:“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神儿子之名的人、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他的目的被不断地强调,他如此行是为了彰显它的重要性。在他的福音书里面,约翰也记载了他写作的目的。他也告诉我们还有很多耶稣所说所行的没有记载下来(约翰福音20:30)。在古时,信息交流不易的情况下,神选择使用文字来保全祂的启示。就是在后来的世代里,它们的目的仍然在持续。每一句神的话语都同样重要。保罗告诉我们圣经对人的教训都是有益的。

约翰是最后一位离世的使徒,他写了新约当中的五卷书。通过他所写的书卷,不断地在牧养教会。他的话语虽然是给当时的听众的,但是亦是向所有时代的信徒说话。因着福音在全球被传开,很多人相信了耶稣基督,他写作的目的实现了。约翰的福音书教导了基督教的基本教义,它是为了得着那些还没有相信基督之人而写的一本文献。当他们明白真理之后,他们才能够相信。在他的书信里面,他再次肯定了他所传的福音。他写了启示录,其上带着主的印记。

 

默想:离开圣经(神的真理),教会便不会存在。

祷告:主啊,帮助我总是看重圣经。